我記得我第一次在外商銀行準備投資時


理財專員給我填寫一份  了解自己的個性分析表


這個看似很簡單的意見表  卻可以看出自己可以投資的標準


已經很久遠的事情了  但我一直記得  大致上的分別


1.投資的風險須要獲利越高


2.投資的風險只要保本就好


3.投資的風險無法承擔虧損


我當時有點猶豫不決  當然是想要獲利高  最差的只好保本  完全不能接受承擔虧損  哈哈...


原來  賺得越多賠的也就越多  有可能100萬  賺到150萬   也有可能最後只剩下50萬


我最後決定了三種  因為我不會相信我說的那些都會實現  (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呵呵)


100萬分成三個等份  當時還年輕  收入也都很穩定( 25歲前年輕比較敢衝  失敗也不怕...來吧...)


50萬買外幣  通常外幣定存利率都非常高  但相對匯率的波動也很大  常常賺到利息卻賠了本金


30萬買基金  沒有定期定額過  我喜歡危機入市  不追高  永遠都在市場一片哀嚎聲中再進場


20萬定存  這就是最符合第3點  完全不能承擔的虧損  永遠都先想到會賠錢的人 最適合這個


銀行的結論: 喜歡高獲利可以承擔高風險的商品


我的結論: 因為我如果都賠光光了  至少還有一半可以落袋


如果我投資順利  那麼我至少可以多賺一些回來  完全不考慮賠錢的問題


3年後  我拿回了146萬  這是我的第一桶金  也是我開始訓練自己投資的分配


我常常自己拿出一張紙  計算著自己身上的錢


將想要投資的商品  先規畫好  再到銀行去 絕對不要自己完全不懂 任憑別人分配


 


***投資一定有風險  這是不變的道理!!   


***投資不要先考慮商品  因為現在銀行的商品太多了!! 


***先規劃好資金  了解自己可以承擔的風險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 的頭像
    vivi

    語文的世界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