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好喜歡這台慢磨機  因為覺得好有成就感


而且自己做的  經濟又實惠 


自己做豆漿  我準備的食材與方法


1.買500g的黃豆  洗乾淨後加水浸泡  我是從晚上泡到隔天早上大約8~10小時


2.將黃豆水跟一些脫殼的黃豆大約洗乾淨後  放入慢磨機


浸泡後的500g黃豆大約是10杯米杯 在研磨時用1:1的比例加水


((一定要慢慢放  不然機器會卡住  而且黃豆跟水要一起加入  不能乾乾的放黃豆進去))


 


照片的左邊是磨出來的渣渣  右邊是豆漿



 



磨好後要將豆渣跟豆漿一起煮沸過 切中小火要不斷攪拌  不然會燒焦


一起煮有點麻煩  但是煮出來的豆漿 超級香的


煮滾後  切小火大約3分鐘後關掉


接下來就是我不太喜歡的部分


要準備一個鍋子上面放濾網  將煮好的豆漿跟豆漿渣過濾


有點費工  而且我都還會將濾網用力的擠壓  可以在擠出很多的豆漿


過濾好後  加上自己喜歡的甜度  我是用一般的糖  攪拌後放到冷卻


就可以冰冰箱了  來看看我的成果吧



 


 


煮好的過程中如果覺得太濃可以再加水


視個人口味可以調整  慢慢加水 


非基因改造500g的黃豆約60元煮好後大約有1800CC



好開心  我第一次煮就成功了  下次就可以挑戰煮1000g


豆漿的顏色是不是很漂亮啊


老爺一口氣就喝掉500CC了


喝豆漿對身體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